1387609088-3821417552  

劇情:

怪咖女孩法蘭絲與閨蜜蘇菲同住曼哈頓老公寓,年近三十的她仍在舞團打零工,不願拋下青春的尾巴,選擇過著恣意的紐約文青人生。但當蘇菲決意與男友同居,踏入婚姻與家庭的正軌時,法蘭絲也面臨一場與現實斡旋的「分居風暴」。

 心得:

對於這部電影早期待很久,終於讓我在高雄等到了,果然不失我所望

一開始看完簡介就預設了是像伍迪艾倫的曼哈頓致敬的電影,而電影本身確實有伍迪艾倫的電影風格(對話撈叨),但我發現除了有伍迪艾倫的風格外,卻發現電影裡有一股法國電影新浪潮的自由清新感,讓我大感意外。看到一半讓我有種以為我在看安妮華達電影的感覺。

電影裡的法蘭茲就像是安妮華達或是侯麥的電影般,帶點女性主義,利用法蘭茲跟他的好友-蘇菲 兩人是好到不行的好友,最後兩人卻選擇不同的道路來表達他們兩者間的對應關係。

主角法蘭茲選擇追逐自己的夢想,努力往職業舞者努力,過程充滿挫敗失敗,甚至連房租都付不起,但卻堅持住在紐約只為了等待機會,而另一邊她的好友蘇菲卻選擇了大部分女性都會做的決定-跟隨男友,在外人看似幸福美滿下卻發現原來蘇菲根本不快樂,一切都只是表象,原來蘇菲並不開心,儘管蘇菲最後還是選擇了男友陪伴她走天涯,但在這我想創作者想表達的或許是女性選擇了“大眾是為理所當然”的選擇是最美好的,但事實卻並非如此,而法蘭茲儘管最後並沒有得到她所想要的職業舞者這個角色,但卻選擇了編舞者這個職位,從抗拒到因為現實而被迫接受到自己發現原來自己也是很有才華的,看到此事不是有種安妮華達的”克萊爾的五點到七點”般的劇情曲折,雖然創作者在劇情的呈現上並不明顯,但電影裡電影鏡頭跟處理手法再加上實景拍攝又是使用黑白色調的影片質感,真的會讓有人有種看新浪潮電影的錯覺。

而紐約哈哈哈的電影配樂的選擇上也讓人難以忘懷,本片使用了很多七零八零年代的爵士樂還有大衛胞伊的音樂跟畫面搭配上確實夠有到位更增加影像所要傳達的強度。

arrow
arrow

    分享交流電影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