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認識許鞍華的時間甚晚(好啦我承認我是因為桃姐才開始注意到他Q__Q) 但好電影什麼時候追都不算晚 是吧

回到電影本身,儘管看的李鞍華電影不算多,但也知道做點功課

從我看的幾部電影上來說,李鞍華的電影算是"寫實風格",擅長描寫人跟人之間的關係,而這部"姨媽"確實是扎扎實實的"鞍式電影"

電影裡對主角性格的描繪個人覺得不夠深刻有點扁平,看了相關資料好像跟編劇有點關係,但演姨媽的演員到是演的不錯就是了

而裡面最驚喜的角色莫過於周潤發了,這個腳色有點喜感演起來也頗像騙子的,但他跟儀媽的感情戲刻畫的確實不夠深刻

儘管許鞍華的電影總是寫實著稱,但我滿喜歡他在月光照近窗戶那幕的橋段-看起來格外突兀 超現實 更象徵的夢想遙不可及

最後本片的配音特別請到日本大師-久石讓 整理搭配也滿搭的 

整體我還滿喜歡的 雖然悲劇了點,尤其在最後一幕,但人生不就是如此阿

arrow
arrow

    分享交流電影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