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勺子-我是因為這部電影才知道陳建斌這位演員,而以一個演員第一次當導演可以呈現出如此的作品實在讓人驚艷不以,片頭一開始就來個將近5分鐘的長鏡頭可以算式宣示他對這部作品定位. 整部片全部都是實景拍攝,我想大家都知道實景拍攝最大的難度當然就是馬路上行走的人群與畫面的取鏡上的難度,但這些對導演來說確是處理的不及不許,而且運鏡一點都不像是第一次拍電影 的生疏感,反而非常成熟與鏡頭上的形式的暗示也掌握得很好,在加上陳建斌在這部電影表現得非常好很有說服力,我個人認為他頗有機會拿下這件男主角的

 

白日焰火-起初還滿期待這部電影得說,但看完後發現確不值得在柏林影展拿下金熊獎與最佳男主角這兩個獎項,不是說白日不好,而是它不夠好,不管是金熊獎還是男主角都是,導演的攝影跟取鏡確實很有個人風格,但我覺得單單只有這樣卻還是不夠的,且一開始我看預告以為會是一部後現代電影的黑色電影,卻看完後卻不是如此,所以我對於白日的評價沒那麼高的主因之一

 

 

KANO-已經看了第三次了,只能說謝謝魏德聖那麼用心,我們更認識這塊土地所發生的事情,KANO的路線拿來跟其他四部比實在不公平,所以我就不多贅述了

 

推手- 一直都滿喜歡婁燁,但看完推手後我更喜歡婁燁了,除了有非常個人風格的手持攝影外,這次為了讓觀眾有像盲人一樣的視野觀點,大量使用失焦 黑幕等效果我個人覺得效果非常好,再加聲音上的搭配讓整部片的電影美學更為驚豔,我覺得婁燁是這五部導演中表現做好的,但礙於金馬獎通常都比較保守,所以導演要拿下最佳導演或影片個人覺得是有些難度的,但就算如此也不能抹滅婁燁的電影實力,看完後開始期待他的下部電影了

 

黃金時代-黃金時代是這五部中最讓我失望的電影了,我一直滿喜歡許鞍華的,原因在於許鞍華對於人物間的刻劃非常細膩,但在黃金時代裡卻完全沒了許鞍華的特質,用為紀錄片的方式,從親朋好友的訪問中來敘述劇情確實是創舉,但創舉確應該建立於對電影本身有幫助的效果上才行,不然為了創新而創新為了展現技術而濫用長鏡頭這是不行的,這部電影還有一個最大的缺電在於蕭紅,蕭軍還有端木間的三角戀情描述不夠讓人印象深刻,且前半部蕭紅根本就跟花瓶沒有太大的差異,蕭宏本身的個性描述也不夠清析,可能是想要掌控的格局太大而導致失焦實在可惜,希望許鞍華下部可以更好囉

 

最後是這五部作品中我最看好誰呢?

有鑑於前三年都被我猜中了,所以我希望這次也可以猜中囉

我認為最有機會的應該是陳建斌的一個勺子,我有沒友猜中就等最後揭曉囉

arrow
arrow

    分享交流電影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