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輕鬆詼諧的公路電影

美國人愛拍公路電影我想大家都知道,但這部有什麼特別的呢

兒子也是在陪老爸的路途中從一開始的不解到老爸的家鄉後,才漸漸的知道了原來他對爸爸的過去一點都不了解

對於老爸執意要兌換那張一看就是假的彩卷的原因後才知道老爸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自己而已,於是透過了這段旅程儘管受盡波折與嘲諷,但這趟旅程對於父子來說是一百萬也換不來的

本片刻意使用黑白色調確實是明確的決定,讓整部片加分是一定的

而最後一段兒子為了老爸所做的,讓我想到一件事-孝順

我想在歐美國家是沒有孝順這個觀念的,而編劇做了這樣的安排可能會認為兒子只是單單的完成了老爸最後心願,但對於我們東方人來說這是孝順的行為,我想編劇應該是不知道這個名詞的吧

PS:最後我特別要提一幕,老爸在酒吧裡被老友與外人嘲笑那張彩卷時,鏡頭對到老爸慢慢的從老友手上拿起彩卷,緩慢的摺好收好,再慢慢的走出酒吧,之後還在酒吧裡的兒子也是慢慢的接近老爸老友有點猶豫似的最後重重給了他一拳,在離開酒吧,我覺得這部處理得滿好的,如果是國片一定會講一堆自以為可以激勵人心或是說教意味濃厚的爛對白,但導演在這一幕卻沒有給他們任何對白,我想就是所謂的無聲勝有聲,就如同蔡明亮說的電影是一門用畫面故事而是言語,我想這是國片導演需要加強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分享交流電影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